海巡勤務準備技巧-警察/調查/海巡/國安考試
考公職專欄 2021-11-09
瀏覽人次: 277

海巡勤務準備技巧-警察/調查/海巡/國安考試

一、課文熟讀、理解及背重點題:
(一)依補習班安排課程進度,循序漸進研讀、認真上課聽講。
(二)「勤務」以直接白話而言,就是「工作」,海巡人員執行勤務就是有條理、秩序與先後,記憶前應先理解它意思再背誦,方能牢記。
(三)課文內容涵蓋組織、職掌、勤務制度、災害防救及汙染防治等範圍,廣泛且專業,全部背誦是不可能且報酬率低,應遵照老師考題重點提示,選擇性背誦。
(四)題目解答內容往往是龐雜且多字,一字不漏的撰寫是強人所難,應遵照老師提示,每題解答重要部分字語,才能寫出重點與切題。

二、專業用語要理解熟記及反覆練習:
海巡人員值勤用語及編撰公文、報告及專題時,其專用字語在求學及社會上而言,很少聽聞與使用,如「目標情報」及「指管通情」等,但在應考編寫時,就是要寫這些平時少用字句,才能獲得批改人員青睞,得取高分。

三、海巡勤務與海巡法規二科要結合記憶:
現代政府及公務員在施政與服務時,全般作為應「依法行政」,要戰戰兢兢馬虎不得,加上民眾對相關法律知識均具相當瞭解,所以海巡人員在值勤與遵守法規是不可缺的,相對的「勤務」與「法規」之試題,往往常互相牽扯與重疊,考生規劃研讀勤務時,應將法規連結,一起準備,才能收到 事半功倍之效能。

四、背誦應靈活及技巧
執行海巡勤務是實際工作,它的特色是有先後、步驟及條理的,所以背誦申論題時,要訣是先「理解答案」後再去調整編排背誦先後順序,以利能輕鬆永久記憶。
上一頁
BROWSING HISTORY
瀏覽過的商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