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題]中油雇員招考歷屆試題與解答免費下載! 上榜生準備心得分享!
考取經驗談 2021-05-12
瀏覽人次: 977

[考古題]中油雇員招考歷屆試題與解答免費下載! 上榜生準備心得分享!

下面表格為大家整理了中油各類組的考古題,找到自己最適合的讀書方法,在讀完考試用書或課程後,練習近年的中油歷屆試題,而在修正完錯誤題目後,加強複習錯誤題型觀念,做最後衝刺練習。


中油招考考古題

類科 歷屆試題下載
煉製類 中油煉製考古題
機械類 中油機械考古題
儀電類 中油儀電考古題
電機類 中油電機考古題
電氣類 中油電氣考古題
土木類 中油土木考古題
安環類 中油安環考古題
公用事業輸氣類 中油公用事業輸氣考古題
油料及天然氣操作類 中油油料及天然氣操作考古題
航空加油類 中油航空加油考古題
油罐汽車駕駛員類 中油油罐汽車駕駛員考古題
航空車輛修護 中油航空車輛修護考古題
加油站儲備幹部類 中油加油站儲備幹部考古題
事務類 中油事務考古題
消防類 中油消防考古題

 

中油招考考取心得

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劉O珊(半年考取/榜首)

  大學讀的是生物科技,但因為喜歡穩定的工作,所以投入國營考試。因為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加上考慮到以後工作性質及分發地點,所以選擇考中油僱員事務類,考科也較少,適合短時間衝刺。

  雖然說考科少,但其中有一科-會計學,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科目,完全零基礎,所以我決定補習,買了函授,函授非常方便,讓我不用出門、不用配合補習時間,在家裡就可以上課,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也不用怕老師講太快聽不懂,可以無限次播放,省去通勤時間還能多讀好幾頁的書,推薦給同樣懶得出門的你。但如果自制力不夠,或需要去補習班感受緊張氣氛來刺激自己讀書的,建議還是選擇面授課程,不管如何,都能在志光找到適合你的方式。

  準備會計學概要這科,我的方法就是照著老師講義,上完課,寫完所有的習題,其實裡面已經包含一些難題了,可以幫助你釐清觀念、活用公式。接著就是寫考古題,寫過會發現其實考的不算深,所以如果有時間壓力的,可以把重心放在多練題目,像各家銀行考試的考古題也都能抓出來練一下,重點是要細心看清楚問題。但這次考試出現蠻多非計算的觀念題,跟以往不太一樣,這部份是我比較弱的地方,所以考的沒有預期的理想,想準備報考的人可以注意一下這個方面。

  企管概論的部份,我是讀男友考職員的用書,志光王老師的書。老師把企管整理的很有系統,讀起來好理解、好記憶,也很容易就抓住重點在哪裡。把書看熟後,接著一樣是寫考古題,不只是油僱的考古題,各家國營公司及職員的題目也都盡量要寫過,考試前就是一直寫題目,你會更清楚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再回去背熟,也能找到出題老師愛考的地方。

  國文這科其實是吃老本,因為準備會計花我太多時間,國文範圍也太廣,所以主要也是寫考古題,找回一些對古文用字的感覺,及大略抓一下常出現的題型,像是改錯字、注音、成語、名人事蹟等等,考前看一些字形字音及國學常識,挑考題常出現或類似的部份多看兩眼,剩下的就快速閱讀過去。

  英文也是吃老本,藉由寫考古題來複習一些常考的文法、背一點單字,不過我平常就有看歐美影集的習慣,常聽英文真的會增進你對英文的語感,在選不出答案的時候挑一個唸起來最順的,會有很大的機率答對!或是休息時聽一些英文歌曲,並把歌詞裡沒見過的單字背起來,用一些比較零碎且放鬆的時間來增進英文能力。但若文法已經都忘光的同學建議還是要讀一下文法書。

  在準備考試的途中,一定會經歷很累、很煩、不想看書的時候,我覺得與其耗一整天坐在書桌前卻什麼都讀不進去,不如就設定一段讓自己放鬆的時間,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但時間一到就要回來,適時的休息後會比原本更專心及容易吸收新東西,也要替自己規劃好讀書進度,這樣效率會比較好。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撐下去,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結果,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上榜!

上一頁
BROWSING HISTORY
瀏覽過的商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