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行政大意準備技巧-初等/公職考試
考公職專欄 2021-07-28
瀏覽人次: 257

土地行政大意準備技巧-初等/公職考試

土地行政大意考試範圍主要分2大部分:一部分為土地法相關法條,此部分與土地法大意的基本法條大致相同,但兩者考試考題方向略有出入,同時土地行政大意的法規範圍也比較廣。

土地法大意著重於法條內容的熟練,土地行政大意則著重土地法相關之土地行政概念及以土地需如何管理,亦即土地行政大意除了土地法基本法條之行政概念更包含了土地使用行政、地政人員的責任及不動產服務業的管理等等。

另一部分為行政法相關法條,此部分近來出題有越趨增加之趨勢,同學切勿忽略不讀,但此部分考題還是以基本法條之內容為主,同學只要熟讀無需太過擔心。另外土地行政大意考試題型為選擇題,因此除了法條熟捻,勤做歷屆試題非常重要,以下針對準備方式建議如下:

步驟一:詳閱命題大綱
同學務必在研讀前先了解要考科目之命題大綱以免研讀方向錯誤。

步驟二:設定目標
根據自己的程度及時間,設定目標分數,並據以分配讀書時間及擬定讀書計畫。

步驟三:訂定讀書計畫
階段一:通,第一遍跟隨老師上課步伐,課程後馬上複習並整理自己的專屬筆記,此階段務求全盤了解法條意義。另外提醒每一遍讀書方式皆為架構→課本(筆記)→法典→寫考題,一開始寫考題答對率低很正常,在逐步努力過程中,同學會看到自己的進步,也可藉此審視所讀的與答題的落差及讀書方向是否正確,同時也可提醒自己要多努力。

階段二:透,此階段重點在於反覆記誦,增加對法條之熟捻度,有時間的同學建議練基本功作法:架構→課本(筆記)→法典→寫考題,視時間允許情況反覆多唸幾遍。沒有時間的同學或唸書過程遇到瓶頸的同學可以反著做,從歷屆考題回去看課本,將觀念釐清,並在法典上以自己習慣方式標記,同學切記不是死背題目及答案,而是藉此反覆練習了解出題方向及抓出自己的問題。

階段三:精,考前3-4周,至少安排依上述讀書方式念一遍,此階段研讀時需參考最近修法、最近熱門話題等有可能之出題方向,同時以模擬考試方式勤做歷屆考題,訓練審題技巧及答題速度,精確找出自己的問題點,並標記重點。

階段四:熟,考前一周安排最後一遍,針對自己到目前為止的讀書狀況,將重點或自己不熟的部分整理成一張專屬筆記及口訣,方便考前加強。


一般公職考試同學可以視自己情況給自己一定的時間準備,因打的是持久戰,準備過程很辛苦,過程中偶有心情低落或遇到瓶頸是難免的,但是同學一定要相信自己,並堅持到最後一刻,考上後一切努力就值得了,同學加油,也祝同學金榜題名!
上一頁
BROWSING HISTORY
瀏覽過的商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