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學怎麼讀? 上榜生行政學準備技巧分享
考取經驗談 2023-03-09
瀏覽人次: 153

行政學怎麼讀? 上榜生行政學準備技巧分享

地方特考-四等 一般民政-許O偉

CM37《行政學(概要)大意》(初等課本)或是行政學系列書籍,是 我閱讀過坊間各類行政學除教科書外,內容最為豐富的一本國家考試書籍。

 

而本書的最大特色乃在於編排方式是依循行政學百年發展的歷史軌跡而加以劃分,從 1887 年行政學者威爾遜開始依序介紹,歷經了行政學的三大時期 、在到組織理論、行政溝通、行政倫理、人事行政、財務行政、府際關係、 公共政策、治理等內容章節的安排很有邏輯性,使讀者可以建立起完整的行政學架構,並可以使讀者在閱讀本書時可以很快的進入行政學這門行政類科必讀的科目。

 

而相較於其他行政學書籍而言,CM37《行政學(概要)大意》這本書值得推薦給學弟妹的部分,是本書在每章節研讀後,老師會把當年度和近年的相關考古題大量的放在後方給同學練習,此乃診斷同學對於本單元讀完後的理解程度檢視。這本書在各章節中老師也集合了各行政學教科書精華,版本中最新的觀念以補充方式來註明。這是一本理論與實務結合供讀書自修的 國考用書,相信這本書的豐富度可以為在準備行政學考試的學弟妹選擇的利器,在此特別推薦新版 CM37《行政學(概要)大意》這本書籍,相信有志 者都能順利通過考驗,並成為一本讓你或妳上榜的參考書。

 

就我推薦這本書的最大用意乃在於,我認為行政學是國家考試中很重要 一門學科,公務體系中的生態在很多課本中理論都會有所呈現,如白京生定律、莫菲定律、彼得定律、組織文化、邁爾斯定律、人事行政中的分類制度 、行政倫理、公物得使用、民營化、採購的了解、危機管理確實都是我們行 政人員必須去瞭解和學習的重要知識,而 21 世紀的今日電子化政府時代, 本書也有針對電子治理和我國相關的數位時代政府推行電子化政府的發展過 程與案例的說明,都是我在閱讀本書過後所得到的心得分享。 除此之外,一本書不是在於有多厚就一定內容豐富而是在於是否涵蓋國 家考試行政學命題書籍的考試內容,本書編排以一般讀者可接受的閱讀範圍 頁數規劃,並把重點的段落以黑體字標註,等於是老師幫學生畫好必考重點 ,所以可說是綱舉目章,相信不管是初學者或是想提升行政學的讀者,閱讀 完這本書必然會大開眼界。

 

同時程明老師除 CM37《行政學(概要)大意》 這本著作外,還有 AB101《就是行政學(測驗題庫)》和行政學名詞解釋 本,如可以搭配一起閱讀對於行政學這科目必會有所提升,而推薦者也是因 為閱讀了這三本姊妹書才有榮幸成為行政類科一般民政四等考取學員,誠心在此推薦行政學大意這本新書,希望學弟妹早日成為一名公務人員 奉獻於公務界。 祝福 金榜題名

上一頁
BROWSING HISTORY
瀏覽過的商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