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堅持才能到達終點!-111初等考財稅行政上榜生心得
考取經驗談 2022-11-30
瀏覽人次: 119

只有堅持才能到達終點!-111初等考財稅行政上榜生心得

只有堅持才能到達終點!-111初等考財稅行政上榜生心得 葉○麟

 

  畢業於私立大學日語系,畢業後工作一陣子,想挑戰不一樣的方向,在家人的鼓勵下選擇考公職,四處打聽之下,考慮了老牌有名聲的志光補習班,又因交通因素及個人學習習慣,決定選擇【超級函授】來節省往返補習班的交通時間,函授的好處在於不懂的地方也可重覆聆聽,也可以加速撥放,隨時暫停做筆記,也可以用平板筆電撥放。選好了好的教材,就可以開始了自己意想不到的漫長公職路程。
  繳完補習費的剎那,自己確實也有懷疑這個抉擇是否正確,內心想著看到自己也要奔三,不能再如此蹉跎光陰,下定決心要考就要給它考上,專注認真準備考試。

 

稅務法規:

這科我有參考柏○老師在youtube的影片,感受到老師上課很幽默風趣,重點是對於法條的原由解釋清楚及稅法細節的觀念都能記住,還有許多小口訣,讓我能融會貫通,面對各種變化的靈活考題也能迎刃而解。另外這科我是自己印法條,我雖然有小六法,但因為考慮到攜帶性及便利性,我有針對重要的稅目進行列印,掌握高分秘訣就是做歷屆試題(可參考公職王練習),稅法法條常會更新,同學可以到全國法規資料庫網站查詢最新的稅法並更新自己的法條,考試常會考出近期修正的稅法(疫情相關),如果自己記的法條因為修法而寫錯,真的會很可惜。並要注意國稅局發布的新函示,也建議可以多上國稅局查看相關訊息。
 

財政學:

財政學的基礎需要一點經濟學,我本身有補【超級函授】的經濟學,推薦徐○老師,幽默的教學,墊底好我的經濟學基礎,以利自己在財政學運用到的經濟學觀念,都能快速跟上。
針對財政學這科我有買志光鄭○老師出的歷屆試題講解得詳細,題庫內容也很豐富,且老師會針對重要及困難的考題更多加解釋。我覺得志光的書籍就是比其他出版社排版好,字大又清晰,我本身也參考過其他出版社,排版太密集了。推薦志光出版的書籍。另外我針對財政學各章的重點製作重點摘要以加強記憶,在當天考試的中堂休息可以再複習一下考點。

 

國文:

我推薦江○老師,真的是非常有趣的老師,生動的板書以及幽默詼諧的教學,讓我重溫國文奠下良好的基礎。公文部分也是採用江河老師出版的公文兵法,讓我公文選擇題都拿滿分。
林○老師的國文教材針對古文、國學常識、成語等的都有一定講解,可以買來參考一下。複選題選題技巧則是建議考生至少選擇兩個答案,不確定答案先不要填,越填越多反而會失分。

 

公民與英文:

林○老師的公民講解幽默,上課不死板,會分享很多生活經驗。我也有買林○老師公民歷屆試題加深印象。再利用陳○老師<破解公民>來複習一下各章節考點。公民中的經濟學部分,我有參考徐○老師的經濟學,所以面對初等比較刁的題目,也能迎刃而解。經濟學這部份真的要加強很多基礎觀念,以及培養思考邏輯,題目很靈活,我也是錯了好幾十遍,才能慢慢掌握到答題的節奏。

英文則以補習班教材為主另做考古題及多背單字及片語。另外有高中留下的英文單字書,也可以多加複習,這次有命中不少題目,很驚訝,也相信自己的準備方式沒有錯。

  國考對我來說就像跑一場看不到終點的馬拉松,有些人比我晚起步的人也抵達了,每次我都會恭喜他們,期待下個會是我,然後我就繼續跑,才能到達終點。這次地特差了幾分很可惜。謝謝身邊的同學朋友,鼓勵與支持,讓我不放棄,曾幾何時,想說乾脆不要考了,面對沒自信的自己,終於堅持到初等考上了,自己真的也很意外!只有堅持才能到達終點!

 

  我時常會在讀不下書時,上網看志光補習班分享的上榜心得,看到別人可以,我相信自己也可以。
  鼓勵還在猶豫是否準備考試的人,真的給自己一個補習機會,有問題可以找老師,補習班行政人員發問,像我在【超級函授】遇到如何操作雲端函授,我有打給客服人員,他們也快速請技術人員教我如何操作安裝,讓我可以克服技術面的問題,專心於函授上面的學習。
  學習不是閉門造車,希望大家都能遇到一起學習的夥伴與老師,一起考上公職邁向穩定的工作,初等不是終點,反而是起點,繼續努力往下一個考試邁進,加油!

上一頁
BROWSING HISTORY
瀏覽過的商品
TOP